星期四, 10月 08, 2009

981008 再痛

下午休假泡在誠品,不經意的一段文字牽引出我刻意遺忘的痛:

你愛的任何事物,都會感應到並回過頭來愛你。寵物從出生到死亡都對你付出無條件的愛,不論你貧富貴賤,也不論你長相如何或心情如何。

突然間,眼前不斷出現小咕追尋著我的眼睛,兩個月時不安的大眼睛,等門後期待的眼睛,害怕陌生人而攻擊的眼睛,懇求我不要灌他吃藥的水汪汪眼睛,睡前一定要看著我一起睡著的迷濛眼睛,一直到吐出最後一口氣仍然尋找我的眼睛。一直以為只有我全心愛著小咕,原來,10年來小咕守在我身邊對我無條件的愛,遠遠超過我給小咕的,因為,我是他的全部。

情傷可以癒合,對小咕離開的痛,卻一直無法走出來,再也沒有一隻貓會有和小咕一樣的眼睛,再養一隻貓也不會撫平我心中的痛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