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16, 2008

970715 醒著

在古亭捷運站的動物醫院,看到一雙熟悉的眼睛,只是,那雙眼睛,追隨的,不是我,是他的主人。思思念念的你,又浮現在我腦海,木然許久,每個眼神,深深牽動著我。當那雙眼睛追隨的不是我時,我知道,就算有一隻和你一模一樣的貓在面前,也不會是你。你,真的離開了,我,該醒了。

一通電話,殘酷地切斷我的思念,他說,找個替代吧,頓時明白,我們的差別在於,我眼中,所有人與物皆無可取代,所以我比任何人都放不下,而,他眼裡,我是可被取代的。在追尋你眼神的同時,我開始看到你所看到的,人類的敷衍、疏離、善變、陌生,以及最令人窒息的、專屬於現代人的冷漠與背叛,學會適時地離開,遠離傷害。我,真的該醒了。

我迷失了好久,花了好多的時間迷途問津,牧童們卻遙指迥異的遠方,墮入五里雲霧當中,無可自拔。一個人的時候,花太多時間在悲傷,越困越深;有人陪伴的感覺,很好,以為找到了方向,走的卻是別人的路,越走越困惑;原來,我連要去哪兒都不知道。我很能跑,可我發現,那不是跑,是逃,只有擁有自由的心靈,才能學會奔跑。

冷靜接受無法改變的事吧,勇敢扭轉可以改變的事吧,我不想改變自己,去迎合這污濁的社會,我只想順著心,清醒地走在屬於我的路上,不是逃,是走,然後慢慢學會,奔跑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