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5月 12, 2008

970510 天使上天堂

沒有時間了,在你吐出一口又一口血後,我知道你要走了。

決定的這晚,一夜未合眼,半夜不斷驚醒。我想你也是,因為瑪迷一直聽到你的聲音,翻來翻去。6點起床,瑪迷準備梳洗美美地送你,8點,抱著你虛弱的身體,包著你最愛的蠶絲被,我們坐在窗台,看著你最愛的風景,微微的風,一點點的陽光,這一天,天氣很好,是為你準備的。昨晚最令人難過的,是你傾盡最後的力氣,用你垂下的頭,在我腳邊頂了一下,就像往常一樣,但是,你只bo了一下,就攤在瑪迷腳邊,最後的撒嬌,讓我的心都碎了。就這樣,在窗台上,我們靜靜地看著窗外,兩個小時,你和我,你不舒服的身體在我懷裡翻著,我的心儘管絞痛翻騰,還是平靜輕撫著你,唱著你愛的咕嚕歌,儘管這麼不舒服,你還是搖起尾巴,知道最後陪在你身邊的,是瑪迷。

10點,提著貓籠的手,顫抖著,淚水不經意地滑下,你是否感覺瑪迷騎車的速度變慢了,我只想爭取再多一點時間,再多一點。10點30和醫生約,我知道這是對你好的,我希望你是睡著離開,就像做夢一樣,只是這次如果做惡夢,瑪迷沒辦法叫醒你了。瑪迷讓你躺在你最愛的毯子上,在台南,還記得嗎?這條毯子就鋪置在瑪迷親手做的紙箱裡,你白天在上面享受陽光,晚上則躺在上面看著我睡覺,看著看著,我們都睡著了,記得嗎?瑪迷總是定期幫你洗得香噴噴,讓你滿足地睡上去。時間到了,不!我還想再說一些話,我親親你的頭,親你的耳朵,你的臉,我多麼不想失去你,你知道嗎?最後一句話:「小咕,謝謝你!」你動了一下尾巴,我知道,你準備好了。

11點,第一劑,讓你熟睡,第二劑,讓你肌肉鬆弛,心跳漸慢,握著你的手,你吐了兩口氣,我知道,你走了,我的心突然間驟痛起來,明明做好心理準備的,卻是毫無用處,再讓我多陪你一下,再一下。醫生說你很勇敢,你是他看過耐痛能力最強的一隻貓,病得這麼重,卻跟沒事一樣,真希望瑪迷可以跟你一樣勇敢。12點,瑪迷離開,裝著你和毯子的紙箱封好後,你的臭皮囊就此離開,但是,你卻永遠活在我心裡。小咕,恭喜你解脫了,要到天堂當小天使了,但是你要記得,不要再隨便耍個性亂咬人囉!瑪迷可以讓你咬,別人可不一定喔!

沒事,我沒事,只是無精打釆。最痛的時候,是走在長廊上,鑰匙要打開房門那一刻。以前,在長廊上,你就聽到我的聲音喵喵地叫,我打開房門的速度不知不覺地要快,不想讓坐在花台上的你等候太久,開門後習慣性地將你自門邊推開,以免你過度興奮跑到走廊上,在開門關門間不到10秒鐘,卻充滿著等待和快樂,是一種幸福。現在,沒有你等著瑪迷回家,開門進房對我,是最痛的事,我怕回去,怕面對沒有你的房間。晚上沒有你,會害怕,失眠。

昨天,有人跟我說貓靈的事,我突然覺得,如果我身上有你,那會是件多麼幸福的事,至少,你在我身邊。我知道你聽到我的期待,撐到10歲才走,我也知道你不想牽絆著我,知道我不忍心離開你太久,總是出差不過兩天,或急著當天來回,所以在母親節前一天,你離開我,是你想讓我自由。所以我說:小咕,謝謝你!謝謝你帶給我10年滿滿的愛,我忙著忘記不該記的人,現在,我卻急著記下所有你帶給我的好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