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6月 23, 2008

發現

住中和時,小咕脾氣很差,晚上該睡時,如果我還沒上床,他會吵不停,碎碎唸一整晚,到不耐煩的時候,開始咬你。台南時,小咕乖多了,晚上就是黏在我身邊,走到房裡,就以為要睡了,飛也似地黏進來,發現上當了,又會咕噥幾聲;有時候,陪到累了,睡在客廳,我都進房了,還不進來,只要在床上叫一聲:小咕,就會有風一樣靈活的小肥球跳上床,滿足地貼著我睡。和貓一起睡,讓我長達十年睡眠不足,但是,沒有小咕,我睡不著。小咕離開一個半月了,嚴重失眠幾個禮拜後,現在是一睡到天亮,雖是漸漸習慣了,但偶爾在夢中見到小咕,還是會崩潰哭著醒來,那種痛,很無力。

習慣側睡,並不是一開始就如此,在中和,小咕會跳上我床邊的書櫃,再蹬到衣櫥上睡覺,有幾次,小咕下來覓食時,五、六公斤的身軀加速度地跳到我肚子上,幾次之後,我就側睡,背靠櫃子,以保護自己的肚子。習慣側睡,也為了讓小咕能夠貼著我睡,到現在,習慣仍未改變。

然後發現,我很多習慣,有小咕的影子。腳步輕盈,怕吵到大部分時間處於昏迷狀態的小咕;椅子坐1/3,怕壓到佔了絕大部分的貓身;側睡偏床的內側,免得被5公斤加速度落體重壓;習慣拿出小東西後,神經質地趕緊收好,免得被兜去玩;習慣把掃把頭立起來放,免得小咕飽餐一頓後狂吐掃把鬚;習慣在地上找髒東西,畢竟撿貓砂撿了十年了;習慣早點睡,讓小咕貼著我;習慣唸書的時候,有雙慵懶的眼睛看著我,然後被催眠似地陪他去睡;習慣在沙發上睡,捨不得起來,小咕的背貼著我的肚子睡,是一種魔咒似的誘惑,如果你有同樣的經歷,就應該知道,接近天堂的感覺。

然後,我發現,我漸漸變成小咕,慵懶、輕盈,無法忍受想睡不能睡、想吃不能吃的痛苦,誰阻擋我睡覺、吃東西的時間,會抓狂,想咬人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